若沉默似金 还谈什么恋爱
11

【安雷】求疯得疯

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童话了。

雷狮皇子设定。

-------------------------------


生日宴会那晚,雷狮从王宫逃了出来。



早已厌烦了虚与委蛇,厌烦了明里一套背里一套的言辞,雷狮甚至不愿成为沉默的大多数,他小时候曾无数次抬头望着天上展翅的鸟,幻想那天会有神鸟把他救出这个冰冷巨大的囚笼。



雷狮从来就应是自由而肆意的。神鸟没有来接他,他就自己拯救自己。



森林的路并不好走,特别是对一个长期养尊处优的皇子来说。雷狮第三次拨开钩在衣上的烦人的树枝,心中无名的窝火越堆越多,快要冲破胸膛。落难的狮子仍是森林之王,他的怒气似乎震吓了可怜的鸟儿,几只麻雀惨兮兮地窜过,雷狮心烦气躁地顺着抬头,看到一个少年从层层叶间走来。



“谁?”雷狮警惕地停驻脚步,稍稍提高了声调。



那人不答,只是慢慢走近——跟个遛鸟的老大爷似的,雷狮腹诽。他的身子好像也绷紧了,但到看清雷狮后,又放松下来。



“我叫安迷修,要去隔壁的小城。你又来这片森林转悠什么?不认识路会很危险的。”少年笑着开口。



雷狮不以为然地撇撇嘴,原来是个热心的傻瓜。而他也不愿承认自己虽整日想着出逃,却未真正作好规划,正是无处可去时。



“我叫雷狮。”他直面安迷修,并没有隐瞒的打算。



安迷修有些惊讶地瞄了雷狮一眼:这个一脸“老子迷路了但我就是不承认毕竟老子是天下第一”的臭屁样及一身的狼狈实在令人无法和高高在上的皇子挂钩。安迷修按捺住好奇心,体贴地没有追问,甚至犹犹豫豫地找了台阶给雷狮下:“这样啊······那你要不要和我走一程?”



还真的是个傻子啊。有人会这么轻易地相信一个陌生人狂妄地自称皇子并邀请人家同行吗?



安迷修还在耐心地等待雷狮的回复。雷狮望进他的眼睛,他想安迷修该是个干干净净的生活在幸福的人间烟火味的人,他大概没有见过阴云,他的眼睛是晴空的颜色。*



鬼使神差地,雷狮答道:“好。”反正自己也不识路,识时务者为俊杰嘛,雷狮又在心中为自己的回答辩解。



于是两个陌生人就奇奇怪怪地上路了。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雷狮给安迷修讲起小时候的天空,和那只从未出现的神鸟,结果被吐槽说“你也有这么浪漫的时候。”安迷修告诉雷狮那种果子很好吃,可惜长得高不好摘,于是就被落魄的皇子颐指气使地要求帮他摘一个尝尝。安迷修为这种理直气壮的贵族气势所折服,本想一口回绝,却被雷狮眼底小小的渴望所打败,他之前怕是从未见过这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安迷修一时心软,只好认命地执行任务。



安迷修一阵忙活后,雷狮心安理得地接过果子,捧起便是不客气的一大口。味甜汁甘,正好解渴。雷狮吃的不亦乐乎,没剩几口了才想起安迷修,瞥了他一眼才发现安迷修自己没吃。雷狮用眼神询问着,安迷修只好解释道:“果子离得远,摘两颗太费事。”雷狮了然地点点头,把那颗所剩无几的果子递过去,安迷修被这人的“知错能改”气笑了,张嘴咬掉了果子的最后一口。



真的好甜。



“你去隔壁城做什么?”路还是得继续走着,雷狮随口问道。



“去寻些人。”鉴于雷狮一下满头问号,安迷修只好补充道,“我自幼无父无母,是我师父把我抚养长大。他待我很好,供我吃喝,还教我武功。可是······”安迷修的眼神突然黯淡下来,“几年前他说要出趟远门,至此再为回来。”


“我近期才知道,他曾因进谏得罪了一个位高权重的官,之后一直隐居,那年出去便被害死了。”



黄钟毁弃,瓦釜雷鸣,雷狮比谁都清楚。“你要去为你师父报仇吗?”



安迷修摇了摇头:“那个官在两年前已经死了。”



“享年七十,安然离世。”



雷狮一下说不出话来。他以为安迷修是在蜜罐子里长大的才能有这般善良得烂好人的性格,实在无法料到竟有这样的故事。安迷修的眸里盛着些之前不曾有的情绪,雷狮静静看着他,又释然了:什么清白平民,分明是和自己是同一类人。



倨傲的,孤独的。



“那你要寻······?”



“不过是师父的一些旧友。做不了什么,也就再帮帮身边的人了,比如迷路的皇子。”安迷修悄悄敛去情绪,又取笑雷狮。



雷狮听了,毫不客气地踹了安迷修一脚,又被他反踢回去,两人不甘示弱地僵持着,最后一起乐了半天。



“喂,安迷修,我和你走吧,”雷狮懒洋洋地开口,“反正我也不愿意回到那个地方。”再被囿于方寸之地。



“疯子,放着好好的皇子不做,跑来体验人间疾苦。”安迷修笑骂道,再开口却换上认真的语气:“那便走吧。”



在这样的世界里,我们是最好的疯子。


-END-


*“我的爱人,他没有见过阴云,他的眼睛是晴空的颜色。”——顾城《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

爱人啊。

是一开场的安雷暗示(。





评论
热度(11)
©  | Powered by LOFTER